close

今天學到了.. 有時不需要抱怨的太早,不然之後會內疚。

中午才剛超浪費錢的跟媽媽長途電話哀嘆連連滴抱怨一番。。
沒想到下午~晚上馬上就好轉了OwO 嘿嘿。。真不好意思、
先按順序說吧、、

早上一開始是兩三個小時的被意大利文攻擊課---
--- 我用『攻擊』這詞行容可是一點也不為過=    =
因為這語言老師真夠狠,
根本把我們這些初學者當語言天才在教。
全程不肯用英文。。。。一直用連珠砲似的意大利文狂講、
進度快到不行,
令人洩氣的重點是,有些學生還真的跟的上T_T。。。
因西班牙文跟義大利文非常非常相似,所以會西班牙文或接觸過西班牙文的人根本就很快上手。。。
so 嗚嗚 我國高中苦學了六年的日文在這裡根本報廢……..。
…….只能從零開始了。

不過,終於瞭解老外學日文 跟我們會中文人的學日文差別有多大了.. 大概是一樣的感覺。
想當年。。我還會取笑一起上日文課的老外.. 現在真的後悔了。。(我錯了對不起..Orz)

課程結束之後,本來能有4個多小時的午餐時間加休息時間
沒料到。跟到錯的人。。這團人午餐找了半天、喬好久。
好不容易吃完,他們又想找空地坐下來看書
我本來的美好計畫可是要回我的高級旅館窩起來睡個叫的
(順便趁其他人不在用用網路)、
結果變成跟著不怕黑的美國人在外面曬太陽……..1!@#$%^
還坐在有一堆大螞蟻、蚊子也不缺的草地上
浪費了快三小時,
最後只剩一小時時才回到旅館
計畫泡湯了,就變成在電話上跟媽媽抱怨很久---
沒想到,一掛了電話、 拖著腳步。。參加的下一個活動就是我的救星。

『托斯卡尼亞(Tuscania) walking tour』聽起來不怎麼樣,
原先想像中的也是無聊的走路行程,
沒想到這竟就是我最愛的 。歷。史。講。解。課。

一位英文有濃厚義大利腔的老師帶著我們穿過小鎮,探索托斯卡尼亞的古蹟,
結果這趟完全提醒了我大老遠跑來這裡的目的---  
不是只讀課本中的描述、或看看照片… ,
這裡offer的是『實際』:
實際看到那些東西在面前,實際感受走在教堂裡、古街上的感覺,體驗古人曾走過的路,實際感受建築的壯觀。。最後實際的、強烈感受那股『想保護這些東西』的衝動。
再加上,這位老師講解的很多東西、都是最熟悉的AP美術史教過的,我聽的頻頻點頭^^完全熟悉啊
難怪我會有如此的親近感。看來兩年美術史沒白白浪費~
總之那趟活動完全就是幫我打了一針強心劑,我的情緒也像是充了電 胸口漲的滿滿的好開心、瞬間自信又回來了好多。
不過那時生理上的,開始餓了
某老師突然描述起某一家附近pizza店有超好吃又超大的便宜pizza,我聽了口水差點沒滴出來
不過這餐廳當然不會多早開門,一樣要等到7點
所以7:30一大群人約好 集合去吃這家傳說中的pizza
沒想到到了那裡,好像有低消限制、 我們人多就又更嚴格
才剛坐好的一大票人竟然瞬間解散轉移陣地了。。
我餓得實在等不及了,再加上這裡pizza可是我期待的!
才不想放棄!!
就抓了一位看起來也不是很想走的同學 決定硬留下來吃.
結果,這餐證明了我們的選擇超。正。確。<3
好吃到極點不用說(是我愛的脆皮pizza,加上飢餓是最好的調味料)、pizza超大超便宜,一餐吃飽飽的下來竟然又才8歐
這真是目前為止再歐洲吃過最划算的一餐!太開心了….。

話說晚餐時接到爸爸電話,叫我檢查line訊息
收到好多爸媽打的長篇鼓勵訊息~~超感動TT___TT
不過又有點內疚….,因為今天後來沒有我中午形容時那麼糟啊啊
讓家人擔心了真不應該…..(跪)。

看來我會survive的…
雖然明天ㄧ早又是意大利文課(shit..)
但一切都熬的來的。
明晚是orientation的最後一晚。。
後天。後天就要回Florence了!!
給自己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w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