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星期日,佛羅倫斯車站前都有提供來回IKEA的接泊公車。
今天在老師的帶領下、一夥人集合走路到Firenze Santa Maria Novella火車站前搭公車、準備前往IKEA。

因為大家都剛搬進公寓,
要採買的東西當然不少啦
我也不例外.. 那天還花了一個早上
測量、計畫、列清單、甚至畫設計圖,
仔仔細細的安排了要買的一堆東西。

我的情況算特殊,
上篇文題過,
我和室友只被分配到一張桌子和衣櫃的事.. (哀)
共用上有一些必要解決的問題。

衣櫃的話、因為很難再買再搬進來房間..
就只能摸摸鼻子算了..(看來買新衣服方面必須節制TT_TT)。

但是 沒有一張自己的桌子…真的讓我不舒服到極點:((
沒安定感、東西也不知道該擺哪、…
既然抱怨改變不了事實. 在沒有人會幫你的情況下、
就只能靠自己改變現狀了!!
所以 自強計畫啓動
當天下定決心:一定要從IKEA搬一張書桌回來!


IMG_2308   
這是我的傑作..ㄎㄎ 清單和有點草的設計圖(<-這學美術的人明顯還沒上過美術課),
按照優先順序列出來的。。

IMG_2309   
看到嗎? 書桌是第一順位~
還有預算計畫喔!


。。計畫歸計畫啦
人家總說、計畫跟現實總會有落差的,
搭著人擠人的公車到了一樣人擠人的IKEA賣場時..
..眼睛花了心也慌了 ! @@
東西多款式多、真是慶幸自己有先列出清單
不然依照我的個性
一定會亂了陣腳.  不是多買了,少買了..就是"太複雜不然不買了".. (我真瞭解自己)
不過當下還有讓我更加慌亂的….
"媽壓 這些東西我一個人要怎麼扛回去?!"
= =" 隨便提起一個地毯30秒我就不行了..真後悔自己沒練過舉重
我瞬間領悟到---
清單上的東西不可能一趟買完. "Otz。

快要逛到出口的時候
眼睛一亮!
看到一張桌子…會是我要的尺寸嗎((期待))
趕緊拿出我用來代替量尺的拍立的像片套測量、、
中獎了!!
這張桌子竟然跟我要的尺寸幾乎完全吻合.
心想怎麼可能有這種巧合,真是緣份啊緣份
這桌子實在是命定要擺在我房間了.
價格讓我更是心花怒放
一張不薄的木頭桌板 竟只要19歐!
當然 桌子的四隻腳也要一起帶(廢話不然我要單獨要木板幹啥)
一隻鐵桌腳也才2.50歐x4= 10歐
總金額29歐 在物價超高的歐洲已經揪甘心的價錢了..
(至少已我目前的認知來說) 很能接受啦 原本估計會更貴的哪

所以,就在公寓友們的”無奈眼神“注視下
我硬著頭皮把這塊木板連同四根鐵棍推去結賬

之後又說服大家一起包一台計程車回公寓
((公車不可能裝的下T__T
(((而且就算下了 要我一個人搬這東西走15分鐘路回去根本就天方夜譚…
好險因為大家東西也不少
成功打電話叫了一台大車、把我們送回了我們住所

好啦… 到門口一樓了
因為桌子我很清楚是我的責任 .很認命很甘願,,
.. .就不知哪裡生出了求生的力量
一之手臂抬起了大桌板、一隻手扛著4根鐵桌腳、
後背包裡裝著也是在IKEA買的桌燈.
一口氣。衝------- 。
、、快不行的時候稍稍放下換個角度抓木板
手汗的緣故,板子一直從我手中滑下去
最後是夾在腋下的皮膚上(大家如果不知道,在這裡告訴你們.腋下脆弱的皮膚那裡其實有某種程度的止滑作用的…特別是對塑膠類重物 那裡有撐住的功能...)
就這樣硬撐爬完剩下的台階..。
放下的時候我快佩服死自己 (佩服自己竟然沒在樓梯上摔死)
連我公寓友們都用尊敬的眼神看我..。好得意啊 nyahahaha

IMG_2280  
IMG_2281  

^組裝前的木板和桌腳

呼呼、
接著就是組裝了….
(因為重點部份描述完了
剩下就草草帶過吧)
為了組裝,好不容易喘口氣的我又只好再度出發尋找螺絲起子 =w= (這陣子勞碌命啊)
遊蕩了很久、終於在99cent店(類似台灣10元商店)找到了..<3
路上還找到有賣水餃和桂格燕麥的國際超市
買了韭菜水餃當天就煮來當晚餐了

IMG_2282  

這次經驗(特別是搬桌子的體驗)
真的讓我體會到….人的潛能其實是無限量的阿阿阿阿
還有
獨自從計畫到實施到結束的完成一件像這樣的事
雖然微不足道、卻是真的讓我深深的有成就感…

 

IMG_2285   
好啦!
現在有桌子用了呢~
萬分的安心、
心情平穩許多\
而明天就是大學課程的第一天…
看來這次 是個好的開始 :)


Ciao!




arrow
arrow

    tinaw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